情景民谣组

情景民谣组

整个非洲的各色民族服装

2018 世界合唱比赛

你昨天在 Aulaof the University of Pretoria 上看了情景民俗组(O27)比赛么?也许你想知道演出的内容和合唱团穿的服装的文化意义。我们向他们求证了!

来自加蓬的 Le Chant Sur La Lowe 是第一支上台的合唱团。他们穿着由加蓬文化启发的传统服装。可能你看到他们在腰部、手腕或脚上穿的织物(跳舞时移动的身体部位)-这种织物叫做拉菲亚。你从酒椰树叶子中得到它,非洲是其原产地。合唱团表演了关于生活中的特定情景的歌曲,比如一个智者给年轻一代的建议和一个告诉她的婴儿不要哭的女人。

本届活动的唯一来自加纳的合唱团,用和谐的歌赞咏加纳,他们选择了来自加纳两个地区的服装:肯特,一种色彩鲜艳的全身织物,可以穿在许多不同的方式,另一个是和罩衫,更简单的T恤衫一样的衣服。肯特在这个国家的南部穿戴,罩衫经常在北方穿着。HarmoniousChorale Ghana 演唱了海上的渔民,他们来到岸边和家人和朋友一起吃早餐(在加纳叫 ‘koko’ )。在加纳,大家一起吃饭,不分开,这是文化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从加纳到南非:希尔顿学院合唱团选择了由合唱团的一名男孩传唱的节目。他和其他一些男孩后来教会了合唱团的其他成员,保持真实原味。他们的节目包括一些南非的官方语言(包括文化),例如祖鲁语、Xhosa、南非荷兰语和 Shona(津巴布韦的语言和文化)。他们还包括传统的Gumboot 靴舞蹈,起源于南非的矿工。这些男孩的衬衫包括南非传统的肖维什织物,几何图案和印刷品甚至在房子的墙壁上画过。

WONBEG 青年合唱团,也是来自东道国南非,是最后一个在  O27组别竞演的团队。他们表演了一个非洲串烧 “MangSundeleNoksi-YAM”,这是南非人生活中典型的一天。一开始,它从醒来并感谢上帝的新的一天,然后问候邻居们和孩子们,开始在街上玩耍。当然,它也包括矿工们去工作,因此合唱团的表演含有 Gumboot 靴舞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