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评委

对话评委

10 问 Jan Mí?ek(捷克)

2018 世界合唱比赛

来自28个不同国家的著名合唱专家作为国际评委出席2018世界合唱比赛。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Jan Míšek(捷克)的10个问题

Jan Míšek 是多次获奖的 BONIFANTES Boys Choir 合唱团的创立者和指挥。 也是 Czech Soloist Consort ensemble 的指挥。他也是现代音乐研究员和巴洛克和文艺复兴时期音乐的专家。Jan Míšek 也是著名的合唱作曲家、指挥、制作人、音乐学家和音乐讲师。

谁或者什么是你生命的最大灵感?

影响我音乐生活的那个人肯定是 Jiří Skopal 教授。他致力于合唱音乐,系统化的工作风格和他个人的品质,使我与众不同。

如果你不做合唱,你今天会做什么?

我还是男孩时,我想成为一个外科医生,像我父亲一样。但当我12岁开始我的第一次排练时,一切都变了。

你上次唱歌是什么时候?

当我的助手指挥我的合唱团时,我就与我的合唱团一起唱。我也偶尔担任客座独唱演员。但是作为合唱团成员演唱,上次大约是8年前与 Czech Baroque Ensemble。

从你的合唱生活中,什么是最好的(最有趣的)故事?

当我17岁的时候,我是一个大合唱团的成员,通常由年长的歌手组成。我们和一位管弦乐队的指挥一起唱了一些清唱剧。他真的很可怕。没有人能读懂他的指挥。最后,一位非常棒的歌手大声喊道:“给我们个起拍您就走人吧!“

哪首歌永远感动你?

它绝对是摩拉维亚民歌 “O lásko, lásko”(噢,爱,爱)。非常简单但直达人心。

 你一生中想和谁一起唱二重唱?

一定是:Leonard Cohen。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合唱文学作品是什么?

从旧时代肯定巴赫的 Matheus Passion。从近代看,是 Schnidtke 的 Minnesang。

 作为合唱比赛的评委,您的评价主要看重的是什么?

合唱团的声音和声乐技巧、音乐性和演奏的精准性。

你对合唱团/指挥在世界合唱比赛中的建议是什么?

在比赛前努力工作,在比赛中轻轻松松地歌唱。

你最无用的天赋是什么?

说出错误但真实的政治分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