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

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冈特·铁驰先生在大会上就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性进行发言

冈特·铁驰

第六届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在中国召开。从2008年开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协会在中国不同城市举行该项会议,本年度的会议于2018年11月14日至16日在武汉举行。

今年的会议主题是“共享发展机会,深化合作共赢”,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王岐山宣布会议开幕。来自60个国家的6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旨在加深国际合作。

与往年一样, 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冈特·铁驰先生应邀与德国代表团一起参加了会议。铁驰主席利用本次机会向广大与会者展示了文化组织所发挥的联合作用。他的演讲是“国际化 - 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主题会议的一部分,他在会上介绍了现代城市如何通过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向世界展示自己的价值、文化特征和个性。

在此背景下,他还强调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并为国际文化项目搭建了一座桥梁:

 “在我们生活的世界里,音乐至关重要。全世界的文化都是由人际关系组成的。通过音乐进行国际文化交流,根据我们30年的经验,这是实现全世界国家之间的理解,和谐共处、和平的最佳途径。和平与合作,开放与包容,相互学习,互利互惠,也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五年前发起的“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的构想。

根据冈特·铁驰主席的说法,一个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可以通过音乐和文化旅游从经济上获益,他的这一理念也使与会者产生极大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