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中国之行

2019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中国之行

最新消息

2019年秋冬季节,“合唱奥林匹克”世界合唱比赛创办方-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第一副主席王琴率代表团参访中国合唱活动,并与中国合唱界的同行朋友们在十分友好的氛围中,就深化合唱文化的广泛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互动对话。

11月中旬,INTERKULTUR 代表团首先应邀来到广东省中山市参与了由中国合唱协会主办,广东省合唱协会与中山市合作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合唱音乐周“活动。

紧接着 INTERKULTUR 代表团来到中国海南省会城市海口,参加了由中国合唱协会与海南省文学艺术家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唱节,作为特别支持机构代表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艺术总监弗瑞德.勋伯格在11月18日晚开幕式热情致辞:“合唱奥林匹克”世界合唱比赛创办方 INTERKULTUR,期待未来有机会让更多世界的美好音乐落地在海口,也让属于这片土地的和美之声传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11月23日晚,佛山大剧院座无虚席。代表团应陈光辉会长的邀请参加由中国广东省合唱协会主办的“南粤和声”精品音乐会。这是由广东地区最具代表性,并在年度重大国际国内合唱赛事节庆活动中获得冠军及金奖的团队中选拔出来的优秀合唱团队组成,并联袂推出的一台高水平的精品合唱音乐会。今年,“南粤和声”精品音乐会已走过了它第九年的光荣历程。在音乐会中,我们欣赏到了今年8月在哥德堡世界合唱大奖赛中载誉归来的广州“小海燕”合唱团,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合唱团;还有在今年荷兰马斯特里国际合唱比赛以及希腊卡拉马塔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广州荔湾少年宫合唱团、深圳罗湖和之声合唱团、深圳市罗湖爱乐室内合唱团,以及由世界合唱比赛冠军团队指挥张栩筠所带领的佛山童声合唱团的美妙和声。在此期间,代表团还与当地的有关专家、政府官员、优秀指挥代表与合唱音乐爱好者在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进行了座谈交流及参观活动。

来到“世界合唱之都“广州,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广州市合唱协会,参观了广州市合唱协会的创新童声合唱教学实验基地。广州市合唱协会长期以来坚持开展群众合唱文化与教育活动,多年来在合唱文化关爱青少年,特别是弱势群体中做了许多令人称赞的尝试和工作。期间,艺术总监约翰.鲁兹先生专程看望老朋友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并为团员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合唱大师课指导,通过对基本合唱训练与音乐情感表达等多维度的指导,唤起团员们对熟悉作品的新思考。在广州童声合唱教学实验基地,艺术总监约翰又与广州儿童合唱团及指导老师张展碧进行了十分专业并有成效的业务切磋和现场指导。

11月25日,作为中国广州市的老朋友,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代表团前往祝贺中国广州国际演艺交易会开幕并十周年庆典。同时,在演交会期间,约翰.鲁兹先生向来自世界各地参会者重磅发布即将在2020年比利时弗兰德举行的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反响热烈。

11月28日,代表团前往贵州苗侗之乡黔东南,参加了“世界声音对话·唱游黔东南”文旅融合项目考察活动,与40多名合唱界领导和专家一起,共同就如何弘扬、传承与创新发展民族合唱艺术进行考察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