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合唱比赛

世界合唱比赛秉承奥林匹克精神,以和平,友谊,合作,发展将世界各国人民联系在一起。它的理念是激励人们通过合唱互动来体现团结。无关艺术水平的高低,遵循团队的个性与合作精神。世界合唱比赛是每两年一届在世界不同的洲际举办的国际性的合唱赛事活动。

世界合唱比赛来源于合唱团的歌者从全国各地会聚到一起,通过参与歌唱人类理想的美好生活。它可以消除人们的隔阂,化解矛盾,通过人们的交往,为其他人树立音乐无国界的通用语言,是维系各类文化和民族间的桥梁。

让世界人民一起欢唱
参与就是至高无上

Next Hosts

Where the next World Choir Games will take place

世界合唱比赛视频

艺术理念

自2000年成功举办赛事以来,艺术委员会和世界合唱理事会收到关于如何提高赛事的大量的意见和建议。赛事创新的变化是在2010年的世界合唱比赛中,变更为包含两个不同级别的比赛,这能更好的反映合唱团最好的水平的层次,并给每个合唱团更好的表现自己的水平比赛机会。

比赛设为冠军比赛和公开赛。合唱团的申请将由艺术委员会决定,将被告知合唱团可以参加哪个类别的比赛。在世界合唱比赛开始之前,如果合唱团不确定自己符合比赛信息中所列赛事类别的,可以参加资格鉴定音乐会,由专家评估后给出建议,来决定是参加冠军赛还是公开赛。

冠军赛
公开赛
资格鉴定音乐会
名誉艺术主席(名誉艺术主席团)

研修班与工作坊

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活动不只是比赛和国际合唱艺术节,还提供更全面的教学机会。在大多数的比赛和节庆(包括世界合唱比赛)内容中,还有指挥大师课,作曲家演示和讲座。特别是指挥大师课,将会和合唱团及其他个人一起学习感兴趣的音乐知识。近年来,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还在不同国家的举办有特色的大师研讨会。

世界合唱比赛历程

2023年 韩国-江陵

2023年,世界合唱比赛的参赛者可以再次呼吸到真正的奥运空气:韩国江陵市主办了此次比赛,该市是2018年冬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之一,并展示了激动人心的奥运会标志。奥运会在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仍然随处可见。疫情过后,该活动于2023年全面回归,共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324个乐团和参赛者参加。音乐会和比赛异常火爆,所有演出全部售空。此外,60场友谊音乐会吸引了大量当地观众。

2023世界合唱比赛江陵组委会主席Yongsoo Huh在闭幕式上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江陵在世界范围内的声誉,还展示了韩国合唱作为超越K-POP的文化力量。

©INTERKULTUR
©Choi Yongbin
2021年 比利时-弗兰德
2018年 南非-茨瓦内
2016年 俄罗斯-索契
2014年 拉脱维亚-里加
2012年 美国-辛辛那提
2010年 中国-绍兴
2008年奥地利 格拉茨
2006年 中国-厦门
2004年 德国-不来梅
2002年 韩国-釜山
2000年 奥地利-林茨

主办城市2026

把世界合唱比赛带到你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