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舞台之路

重返舞台之路

与 Achim Tieftrunk 博士和 Tristan Meister 博士讨论

德国合唱锦标赛

在与 Singschule Koblenz 董事会主席 Achim Tieftrunk 博士和合唱团指挥 Tristan Meister 的谈话中,重点讨论了合唱场景的视角以及如何加强和激励合唱团的问题。

空荡荡的排练室、空荡荡的舞台、寂静的音乐厅——这是德国(以及国际)合唱团过去几个月的景象。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的限制和安全规定对业余合唱团造成了特别严重的打击。一年多来,歌手们不得不离开他们的日常排练、表演,尤其是他们的社区。

在这样的背景下,许多合唱团的指挥都面临着一个问题,那就是保持合唱团的团结,并在没有真正团结的情况下激励合唱团。这怎么能成功呢?合唱团——歌手和指挥家——需要什么才能带着好心情回到排练室?在危机即将结束的未来几个月,合唱团的生活将如何发展?这些问题和其他问题是与 Singschule Koblenz 董事会主席 Achim Tieftrunk 博士以及合唱团指挥 Tristan Meister 讨论的重点。

合唱舞台的挑战与机遇

一年多来,大多数合唱团目前的日常工作特点是距离规定、技术障碍,以及试图继续主要在网上进行合唱工作。”你不能称之为'与合唱团排练',因为孩子和年轻人只听到一个声音,然后他们自己伴奏,””Achim Tieftrunk 博士谈到在 Singschule Koblenz 每周通过 Zoom 进行的排练时说。Tristan Meister 也同意:“目前没有日常排练。”

双方都同意,当前危机最严重的挑战是社区的丧失。排练间隙偶尔的见面会和聚会不见了,“合唱团共同体”和一起唱歌的愿望很难维持。

这个困难时期的机会首先出现在个别歌手身上。除了加强个人声音训练和更好地处理自己的声音之外,合唱团成员的个人责任感也得到了鼓励,家庭准备以及对文学的关注变得更加重要。

歌手的动机

但根据 Tieftrunk 的说法,成员们渴望“在社区中排练和唱歌”。即使很快不会“像以前一样”,“经过一年的 Zoom 排练,每次面对面的排练,无论是相隔 2米还是 8米,都是一种祝福,”Meister 补充道。

对当面排练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合唱团成员的必要信任和适当的安全观念。除了采取全面的卫生措施和定期检查外,这首先包括所有能够保持必要距离的大型场馆。在这里,Meister 认为政治和合唱团协会有责任支持合唱团团长。

合唱团指挥对成员个人的动机也有很大的影响。传达自信和乐观是很重要的。合唱团需要观点和具体目标。”这就是为什么像德国合唱锦标赛这样以开放式舞台为概念的赛事,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来激励合唱团在如此长时间的停顿之后继续工作,尽管有卫生规定。只是为了有一个具体的目标,”Meister 解释说。

合唱团的前景

Meister 和 Tieftrunk 都计划分别在秋季和降临节举办他们的首场音乐会。因此,合唱工作的精髓将成为主要焦点。“合唱团活动的目标是将许多人聚集在一起:合唱团和热情地聆听他们的人们,”Tieftrunk 说。

为此,合唱团的负责人应该作好计划,设定目标,并给他们合唱团的观点。Meister 再次强调了这一点的重要性:“当然,不得不再次取消计划的事情会伤害我们所有人,但说实话,为了这个目标努力了几个月,并在音乐上有所成长,总比说‘无论如何都不会发生,我们会置之不理’要好。”他说,乐观的态度是重要和关键的。

“照顾好你的合唱团并与你的歌手保持联系——即使你们可能只是见面聊天而不是唱歌。彼此的社交联系可能与一起排练和唱歌一样重要,”Tieftrunk 在最后建议时说。

总而言之,即使我们不能在不久的将来恢复正常,对于合唱场景,越来越大的舞台还有一些前景在等着你,这应该被利用。信心是会传染的,可以激励合唱团的社区 - 使用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