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的那条船》

《百年前的那条船》

作词:李小祥 作曲:刘晓耕

公益曲谱



曲谱第一页



作词:李小祥

李小祥,中共党员。中国歌剧舞剧院原副院长/艺术总监,北京市政府参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在多部歌剧中担任重要角色,曾策划并组织了多部歌剧、歌舞剧和全国大型文艺节目的创作演出,曾发表歌剧论文并组织编撰了歌剧类丛书,多年来曾担任文化部高级职称评委和全国重大文艺活动(文华奖、群星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大艺展等)评委。曾任中国歌剧研究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剧协会副会长、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剧协理事、中国音协会员。



作曲:刘晓耕

刘晓耕,国家一级作曲,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合唱协会特聘专家,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飞越彩虹”公益行特聘专家。

 代表作品:交响乐《多沙阿波》;三重唱《一窝雀》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合唱《水母鸡》、《崴萨啰》、《撒里啰》、《回家》、《纹身》、《阿细跳月》、《哦然》、《纳西古调—寻》等; 作品专辑:《云南回声》、《江之歌》、《长刀祭》、《坡芽歌书》;舞剧《母亲河》、《傈僳人》、《泼水节》等。

几十年来,晓耕走遍云南的山山水水,一直坚持用少数民族的母语来创作合唱作品,并且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创作风格。正如中国著名指挥家杨鸿年所说:“晓耕用他辛勤的探索,将云南各民族音乐的精华,聚集在了一起,融入了世界民族的音乐长河,有如一股源头活水,感人、优美。也让我们在用心聆听他的作品时,感受到了高原上清新的风,晓耕的艺术创作必将不断赢得隽永的生命”。


《百年前的那条船》

——献给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作词:李小祥 作曲:刘晓耕 

曙光何惧云雾深,

朝霞染遍万重山;

历经百年风和雨,

神州禾乡艳阳天。

出水守望湖中舫,  

花开结实待水暖;

历经百年的沧桑,

今夏菱花更鲜艳。 

凭栏远眺齐奋楫,

万古传奇始东南;

历经百年的磨砺,

烟雨楼台坚如磐。

百年风雨百年沧桑,

百年磨砺百年巨变;

不变的初心是信仰,

还有百年前的那条船。


视频网址:

深圳星辉合唱团演唱《百年前的那条船》:

https://v.qq.com/x/page/b3252bbjniy.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