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合唱曲谱

《一百年》合唱曲谱

作词:戴有斌,作曲:姚峰

公益曲谱



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一百年》(指挥:王琳琳)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x3268r5q4ia.html



作词:戴有斌

词作家、文化活动及文化产业策划人。曾任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文联主席。成功策划建立了深圳打工文学、宝安广播剧、农民工街舞、农民工杂技、农民工漫画、草根部落和实验曲艺、唐人音乐剧、中国群艺杯摄影大赛等宝安文学艺术品牌;策划运作了深圳外来青工艺术节开闭幕式和世界手风琴大赛永久落户宝安;成功策划、操作和参与了央视“国泰民安纪世行”大型综艺晚会、深圳广电集团“草根之声”大型文艺晚会、中国杂协指导深圳“梦幻西游”大型杂技晚会、深圳十大观念组歌、中国音乐家协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画说深圳”100米美术长卷创作展出等大型活动;成功策划或参与、建设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博物馆、深圳劳务工博物馆、中国观澜版画村、深圳F518时尚创意园区品牌项目;是宝安夺得数个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数十个国家级政府文化和文学艺术大奖的策划、运作、创作者之一。

代表作有:论文《文化的作用和力量》(人民日报)等;歌曲《长江水 长城砖》(董文华演唱)、《回家》(旭日阳刚演唱)、《爱是唯一》(顾莉雅演唱)、《山的美•城的美》草根部落演唱)、《诚信之本》(吕薇演唱)等。



作曲:姚峰

作曲家、声乐教育家。深圳市文化艺术专家联谊会会长。武汉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江汉大学音乐学院特聘教授;深圳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等11所音乐院校客座教授。作为歌者,曾为30余部影视片配唱主题歌(独唱)、 灌制出版了个人演唱的盒带专辑《狼·真棒》及两张作曲并演唱的专辑唱片,并与他人合作录制了9盘盒带及唱片;作为声乐教师,曾培养了雷湘、黄鹤翔、徐春雨、刘罡、姚贝娜等优秀歌手和歌唱家;作为曲作者,曾创作歌曲数百首,出版声乐作品专辑《迎风飘扬的旗》(精装,15张碟)。作品共百余次获全国和湖北省、广东省奖励(其中,《我生在1978》、《迎风飘扬的旗》分获两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近年来,姚峰还涉足指挥艺术。曾与深圳交响乐团、广州珠江交响乐团、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武汉东方交响乐团、深圳市盐田交响乐团等合作,指挥声乐作品,获得各方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