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EN MANET——挥之不去的音乐

CARMEN MANET——挥之不去的音乐

聚焦2017年欧洲电视合唱冠军

合唱故事

当 Carmen manet 女子室内合唱团登上舞台时,你会感到神奇的事情即将发生!

三十位女歌手拥抱舞台,打造属于自己的舞台,倾注心血,演绎无懈可击的表演,带着依然回荡在观众席的歌声离去。

这就是她们在有史以来第一届欧洲电视年度合唱比赛上的有力表现,她们身着优雅的蕾丝礼服和花环,获得2017年欧洲电视合唱比赛年度合唱团的称号。评委由英国作曲家约翰.鲁特、拉脱维亚女中音Elīna Garanča和瑞士指挥家Nicolas Fink组成,他们赞扬了该团队在音色、音调、力量和细腻的演唱方面的力量。观众被优美和谐的声音、出色的舞蹈以及最重要的是歌手和表演所激发的强烈情感所吸引。

Carmen manet 在拉丁语中的意思是这首歌仍然存在,它非常简洁地解释了合唱团的起源以及他们打算遵循的道路。

斯洛文尼亚的这支女子室内合唱团成立于 2011 年,由 Gimnazija Kranj 女子合唱团历代和当代最优秀的歌手组成。她们是高中女生,毕业后不肯放弃合唱团和彼此之间的友情,而是决心坚持在一起继续唱歌。这就是这首歌与他们在一起的方式。也是唱歌帮助他们团结在一起,在差异中找到和谐,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合唱团。

多年来,Carmen manet 女子室内合唱团和他们的指挥、音乐大师 Primož Kerštanj 先生已经在许多著名的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活动以及多项国内和国际比赛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他们在 2014 年 4 月第 50 届蒙特勒国际合唱比赛和 2017 年欧洲电视合唱比赛的获奖表演是他们合唱故事的重要转折点,标志着斯洛文尼亚和国外的合作机会和邀请进入了一个当之无愧的新时代。

因此,我们很高兴 Carmen manet 女子室内合唱团决定与我们分享一段专门为这次盛会准备的视频,其中加入了一些令人难忘的细节,使合唱团对所有歌迷和观众来说都非常特别。

Carmen manet 赢得2017年欧洲电视合唱比赛: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rL4y1B7wn/

我们也问了Carmen manet女子室内合唱团一些关于他们的合唱团和成功秘诀的内部问题,我们很高兴能与你们分享他们的想法。

您参加合唱比赛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每一次参加合唱比赛,Carmen manet 都会在我们的创作质量、新接触、交流思想和经验以及了解新国家、新文化和新习俗方面更上一层楼。

我们通常会为比赛准备几个月,因为所选的节目复杂而沉重,我们总是想在其中添加视觉舞蹈效果。准备工作对我们来说要求很高,但我们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证明我们能够在著名的合唱比赛中达到最高水平。结果的最终公布总是很特别的,会引起歌手们的兴奋和期待,因为音乐专家的评论最终告诉我们我们有多好。

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爱好者见面扩大了我们的音乐版图,为合作开辟了新的机会,并为我们未来的项目提供了新的想法。

作为合唱团的一员,你学到了什么,如果不这样做,你认为不会学到什么呢?

合唱团里有30个女孩,她们彼此非常非常不同,有了正确的领导、能量和愿望,我们能够一起创造真正的魔法。所以,我学到的主要事情是,一个有着正确领导的良好团队能够做到什么。

作为一名合唱团成员,你的成功是什么?

作为合唱团的一员,当我们从概念设计到音乐会的最终演出,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成功,最终观众以起立鼓掌和真正的热情回报我们,向我们表明我们的创作确实是一流的,值得所有的努力。

你最大的失败是什么?你从中学到了什么?你现在如何处理失败的可能性?

Carmen manet 成立于2011年,从一开始,我们每年多次参加备受好评的国际合唱比赛,我们一直都非常成功(金奖和组别的胜利)。

2015年,我们在里米尼国际合唱比赛中获得了有史以来的第一个银奖。回顾过去,我们不会说这是一次巨大的失败,但在那一刻,我们确实有这种感觉。我们的表现不符合我们的标准,我们似乎没有像平时那样做好准备,合唱团的一半成员生病,这使我们不能够展示我们的全部能力。银奖并不坏,但对我们来说却是一场灾难。

我们彼此都很失望,但我们很快就恢复过来了,从那以后我们只会越来越好。目前,失败不是一种选择。我们并不是说这不可能发生,但我们通过努力工作和精心准备来消除风险。

如果您可以选择迄今为止最能代表您的合唱团的一场表演,您会选择哪一场?

Carmen Manet 在 2017 年欧洲电视合唱比赛的获奖表演。

《Adrca》和《Ta na Solbici》是专门为这个场合而创作的,通过这两首出色的歌曲,我们有机会展示我们所有的能量、协调和力量。在那一刻,我们之前所有的辛勤工作似乎都以某种方式聚集在一起。我们唱出了我们的心声,把我们的灵魂留在了那个舞台上。演出结束后,我们回到后台,只是互相拥抱并开始哭泣。这真是一场情感的过山车。 

我们胜利的最大影响是当我们回到斯洛文尼亚的时候,当我们被赞美、采访和音乐会邀请淹没的时候。突然间,每个人都知道Carmen manet是谁,我们所有的进一步创作都能够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这是因为欧洲电视合唱比赛才得以实现的。

关于 Carmen manet 的简介:

合唱团:Carmen manet 女子室内合唱团

指挥:Primož Kerštanj

成立时间:2011

国家:斯洛文尼亚

曲目:民谣、圣歌、流行音乐、爵士乐

成就:2017年欧洲电视合唱比赛冠军

获得过 12 项金奖、3 项银奖、2 项白金奖,和4个国内和国际合唱节活动一等奖

专辑:Apollo 18 (2018)

Pesem severnega vetra (2013)

可在互联网上关注合唱团的最新项目:

WEB: https://www.carmenmanet.si/

FB: https://www.facebook.com/Carmen.manet/

IG: https://www.instagram.com/carmenmanet/

YT: https://www.youtube.com/user/CarmenManet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