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之声” 音乐会

“和平之声” 音乐会

一起用爱为世界点亮和平之光

世界合唱比赛


近日,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2022年首场“和平之声”音乐会在欧洲地区及世界各地陆续推出。本次“和平之声”音乐会由世界各地12支曾在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合唱运动”系列活动中有代表性的优秀合唱团体和名曲佳作组成。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合唱运动”排行榜第一的南非斯泰伦博斯大学合唱团(Stellenbosch University Choir)以一首《和平》拉开了2022年首场“和平之声”音乐会的序幕,紧接着,西班牙 Landarbaso Abesbatza 献上了《天使的守护》。在音乐会中呈现的还有,美国 Little Miami Women’s Chorale 的《祈福》,世界节日歌手合唱团 Festival Stage Choir 的《繁星之夜》, 印度尼西亚 Paduan Suara Mahasiswa Universitas Atma Jaya Yog 的《北极之光》,法国 Maîtrise de Seine-Maritime 的《晚祷》,南非 Stellenberg Girls’Choir 的《乌克兰哈利路亚》 ,德国 Gospelchor Rejoice 的《新耶路撒冷》,纳米比亚 COTA Youth Choir 的《在上帝身边》;中国华南师范大学合唱团及其指挥苏严惠女士与瑞典 Örebro Chamber Choir 及其指挥弗雷德.勋伯克先生携中国作曲家曹冠玉女士作品《Stay with me(与我同在)》也被选入音乐会(该作品在2020年3月全球疫情爆发初期,由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和世界合唱理事会与中国及瑞典的音乐家们共同合作向全球推出,作品演绎至今广受好评 )。

“和平之声”音乐会在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 Tuks Camerata 合唱团演绎的俄罗斯著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名作《The Crown of Roses(玫瑰之冠)》中结束。

“和平之声”音乐会是团结友爱和理解的象征。特别在黑暗艰难的时期,音乐抚慰人心,为经历和正在经历苦难的民众带来希望和光明。我们衷心地感谢世界各地的音乐家们:合唱团歌手、指挥及词曲作者参与这次 “和平之声” 音乐会,让世界充满爱。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和 World Chior Council 世界合唱理事会主席冈特.铁驰先生


“合唱奥林匹克-世界合唱比赛”并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World Chior Council 世界合唱理事会创始人冈特.铁驰主席表示:“两年多以来,我们这一代人遭受和正在经历史无前例的灾难:世界人民的健康和生命被隐形病毒肆虐吞噬;自然界火山、地震、洪水等灾难频发;此刻,我们又在面临一次新的灾难—一场有可能因为冲突激化而升级的欧洲战争!多少人在不断的灾难中失去了生命和家园。我们感同身受灾难中的人类饱受的苦难,我们的祈祷与所有受到灾难伤害的民众同在。30余年来,合唱音乐赋予我们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和 World Chior Council 世界合唱理事会全球同仁的使命是团结各大洲的歌者和人民,以和平-友谊-合作-发展为目标,通过我们全球性的‘世界合唱运动’系列活动增进各民族之间的理解互信,最终实现和睦共处的人类大同。我们坚信,人类共通的音乐语言能为世界带来和平!让我们用充满包容和友爱关怀的合唱音乐,去安抚那些受伤的灵魂,去帮助修复那些特别是因为政治冲突而造成的裂痕。我们遵循并忠于‘让世界人民一起欢唱’的宗旨理想,我们支持全世界与我们拥有共同理想的所有歌者和人民大众,分享我们对和平的渴望和使命。”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将继续在未来“世界合唱运动”系列活动中持续和平之声,如将于2022年7月和12月推出 “世界和平歌手 World  Peace  Singers” 音乐会、2023年7月“合唱奥林匹克”---韩国江陵第十二届世界合唱比赛期间,推出全球大型的 “世界和平歌手 World  Peace  Singers” - “和平之声音乐会”。至此,我们诚挚地希望与世界各地热爱和平的音乐家朋友们继续合作,衷心地欢迎全球合唱音乐界的朋友们参与和支持。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将继续加强 “和平之歌 Songs for Peace” 自媒体频道与合唱世界的联通,鼓励支持各国合唱团队、音乐家们一切有利于和平-友谊-合作-发展的互动交流,其中也包括各国音乐家与乌克兰、俄罗斯的合唱音乐团体和个人的互动交流,并为合唱音乐家们之间的友爱互助提供平台支持服务。

 

朋友们,团结起来,为和平而歌唱,为全世界的和平而歌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