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格德堡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开幕

马格德堡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开幕

已创立的德国合唱赛事首次与国际合唱比赛相伴

马格德堡国际合唱比赛

萨克森州首府马格德堡正处于音乐时代:随着马格德堡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的举办,这座城市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全融入国际合唱音乐。来自六个国家的 32 个合唱团已宣布参加,并将在周六晚上的友好音乐会和联欢晚会、比赛表演和 “Long Night of the Choirs” 中以他们的音乐和歌曲为整个城市带来欢乐。

“歌唱无国界”是今年马格德堡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的活动宗旨,在周三晚上的开幕音乐会上,国际合唱团的表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主办城市马格德堡的 Multivokal,来自美国的路易斯维尔大学 Cardinal Singers 和来自波兰的 Poznań Chór Polihymnia 合唱团给观众留下了马格德堡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合唱音乐多样性的第一印象。他们的表演由沙地艺术家 Viktoria Veil 伴奏,他将合唱团的每一个声音都转化为令人印象深刻的沙地视觉安排。

在开幕致辞中,马格德堡市长 Simon Borris 回顾了音乐作为人类普遍文化资产的情感和统一力量,以及一种特殊的热情,尤其是在马格德堡的这些日子里将所有参与者团结在一起:

“音乐是一种通用语言。音乐可以放松、安慰或激励人们。

它可以创造强烈的情感,并将跨越国界、语言、文化和世代的人们联系起来。

一起创作音乐是一种娱乐乐趣,也是一种非常特别的热情——你们都可以分享!"

这种社区意识在音乐会结束时再次得到体现,当时马格德堡合唱团 Multivokal 与几乎座无虚席的圣约翰教堂的观众一起演唱歌曲 “Sine musica nulla vita!”(“没有音乐就没有生活!”)。这篇文章是由马格德堡音乐学院的作曲学生  Alexander Kaverinski 专门为这次活动写的。

马格德堡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将举办多场音乐会,直至10月9日。未来几天,一些参与合唱团将参加不同类别的比赛,并将由 Bernard Krüger(南非)、Marit Tøndel Bodsberg Weyde(挪威)和 Martin Wagner(德国)组成的国际评委进行评审。

颁奖典礼将于10月8日(星期六)18:00 在约翰尼什基尔切举行,随后,合唱团将邀请公众在同一地点参加“合唱团长夜”。10月9日,星期日17:00,将在马格德堡 Opernhaus 举行最后一场音乐会,演出 Karl Jenkins 的《The Armed Man - A Mass for Peace》,以及 Marius Felix Lange 的《…im Zündholz der Olivenbäume》的世界首映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