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声合唱《跟你走》重磅发布并奉献正版乐谱

混声合唱《跟你走》重磅发布并奉献正版乐谱

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曲谱

《跟你走》由张海作词、左翼建谱曲,歌词热烈酣畅、直抒胸臆,旋律深情大气、优美动人,一经推出就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喜爱和传唱。混声四部合唱则由房思钊教授改编,定稿于2022年。合唱版扩展了歌曲本来的结构,音响丰富有层次,各声部性格鲜明且富有表现力,用细腻的笔触和真挚的情感,为二十大献礼。


作曲 房思钊

原齐鲁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指挥、作曲、音乐理论于一身,在高校音乐教育一线工作四十余年,出版专著、教材、辞书等10部,发表论文、作品80余件,完成国家及省部级课题两项,曾获中国第二届工人题材歌曲征歌比赛金奖、泰山文艺创作奖、刘勰文艺评论奖,山东省高校优秀教材奖等奖项。兼任中国教育学会合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音协高校联盟合唱指挥协会副会长,中国舞台艺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国际合唱节艺委会委员,原山东合唱协会会长等职务。

 

排练要点

1、钢琴部分时常有三个层次,需要突出外声部,内声部也要保持律动,不可机械;

2、第6小节开始的Mu色彩要浓一些,接下来的三连音时值要饱满,要演唱的有一定分量;

3、第13小节需要女低音用美好的音色流动地演唱,女高1声部的音色要通透;

4、第17小节男高音音色要承接之前的女低音,要明显但不要突出;

5、第28小节内声部的演唱要有指向性,与外声部交相辉映;

6、第37小节开始进入全曲的难点,因结构有了较充分的扩展,切不可将气力用在前部,第41小节的渐快和渐强要以三连音的清晰为要求;第43-44小节为指挥难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