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合唱新作品《潮起东方》

优秀合唱新作品《潮起东方》

公益赠送曲谱

曲谱

在“庆祝二十大 红船向未来”全国群众合唱线上展演暨第十九届南湖合唱节上,嘉兴市南湖青年合唱团演唱《潮起东方》获得了“成人组金奖”、优秀合唱新作品奖。

《潮起东方》以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战略目标和浙江省被赋予“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为创作背景,立足浙江,放眼全国,书写了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

《潮起东方》(合唱版)MV
作词:李小祥 作曲:金丹 合唱编配:陈国权
演唱:嘉兴市南湖青年合唱团
指挥:梁雪琴 钢琴伴奏:刘菲飞

视频:https://v.qq.com/x/page/t3363luqn85.html

经词曲作者授权,合唱作品《潮起东方》公益赠谱,欢迎有需要的合唱团索取曲谱。
索谱方式:登陆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官方网站 http://www.interkultur.com.cn/,按照要求免费索取曲谱。

曲作者:金丹
金丹,青年作曲,音乐制作人。浙江金华第一中学音乐教师;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金华市青联委员;金华市金东区音协副主席;金华市艺术教育先进个人;历年来曾担任央视、卫视、地方电视台各类晚会音乐编辑、音乐总监;作曲及编曲作品曾获“荷花奖”“小荷风采”金奖;创作以及制作多首歌曲荣登QQ音乐、酷狗音乐、网易音乐各大榜单;作曲编曲作品100余首,多首作品入选学习强国!


嘉兴市南湖青年合唱团

嘉兴市南湖青年合唱团于2022年10月初成立,现有团员55名,来自学校、企事业单位、各行各业的热爱合唱并有较强音乐基础的青年人聚集一起,坚持以“弘扬红船精神 展示歌城风采”为宗旨,致力于将合唱团培养成为合唱骨干的摇篮,成为南湖打造歌城的又一支优秀团队。


指挥:梁雪琴



中国合唱协会会员、浙江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嘉兴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嘉兴市南湖区合唱协会主席,嘉兴市南湖区文化馆馆长。成功策划中国南湖合唱节、合唱指挥大师班、合唱指挥高级研修项目以及长三角城市合唱联盟高峰论坛等。是嘉兴市南湖合唱团领队,南湖师韵合唱团、南湖青年合唱团、嘉兴老年大学合唱团常任指挥。多次率团参加各级各类省级、国家级、国际合唱大赛和重大演出,屡获国家级、省级等各级各类合唱赛事金奖多项。个人荣获2017全国优秀合唱团邀请赛优秀指挥奖,荣获2021年百团庆百年全国合唱汇演优秀指挥奖。近三年来创作的原创歌曲作曲《船歌》《随处可见的幸福》《把爱照亮》《爱有万万千》《红色的光》等十余首,其中二重唱《流蜜的地方》荣获省级村歌大赛金奖,《走过长长的路》荣获省十九届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重要窗口”专场银奖。合唱作品荣获2021年百团庆百年全国合唱汇演优秀新作品奖。《红船美》等多首作品发表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


《潮起东方》

作词:李小祥

 

青山绿水长

这是我家乡

看江南百年巨变

最美是这方

 

千年运河水

滔滔汇海洋

之江儿女心相连

同圆新梦想

 

潮起东方

乘风破浪

共富大路春暖花开

前程洒满阳光

 

潮起东方

乘风破浪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

旗帜在飘扬

 

长江黄河长

都是我家乡

看万里长风浩荡

乡村振兴忙

 

神州越千年

今朝好风光

华夏儿女齐奋发

扬帆再启航

 

潮起东方

乘风破浪

共富大路春暖花开

前程洒满阳光

 

潮起东方

乘风破浪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

旗帜在飘扬

 

潮起东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