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唱歌改善大脑的4种方式

合唱唱歌改善大脑的4种方式

合唱唱歌不仅能训练你的嗓音,还能提高你的大脑功能!

关于合唱歌唱

任何参与过合唱团的人都知道,唱歌会带来很多好处。它为你的呼吸和社交带来许多有意义的事情,并会将你带入丰富多彩的音乐世界。

然而,它有一项最重要的好处却很少被提及:合唱能提高你的心智能力。

是的,不论你信不信,集体唱歌是使大脑变得敏锐和保持敏锐的好方法,即使是在你的黄金年龄。

虽然这些好处能为合唱团招募增添一个有趣的角度,但了解为什么它对你的大脑有好处,可以帮助我们更欣赏这种艺术形式。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列出了合唱唱歌改善大脑的四种主要方式。


合唱提高语言技能


我们通常认为唱歌是一回事,说话是另一回事。但是,当研究人员研究合唱对老年人认知能力的影响时,他们发现言语灵活性有了很大的提高。

这是什么意思呢?

参与者参加了一项测试,要求他们在60秒内列出尽可能多的以字母S开头的单词。当他们在合唱团唱歌时,他们能列出的单词数量增加了。

因此,集体唱歌有助于大脑快速想出单词。语言灵活性也可以用来观察人们的思维速度,所以唱歌可以让你在整体上思考得更快。


更好地处理信息


科学家们相信演奏乐器可以帮助大脑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在给定的任何时间内增加信息量的处理。事实证明,合唱唱歌可能也有同样的好处。

任何一个合唱歌手读到这里都知道,当你在舞台上的时候,你需要处理大量的信息,尤其是有过合唱节的经历。当你开始列出所有你必须同时注意的事情时,它真的会让你感到惊讶,你居然可以做到。你需要考虑音乐,你被给予的方向,你的声音的操控,以及你周围人的声音。

在表演中,你必须在享受当下兴奋的同时完成所有这些。

我们的大脑经过这些高度信息处理的时期越多,我们的思维能力就越敏锐。这不仅可以让我们在爬楼梯的时候更有优势,也可以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执行各种任务的时候更有优势。


在合唱团唱歌可以预防脑雾


在合唱团唱歌对心理健康有很大的好处。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唱歌会释放多巴胺、内啡肽和催产素。在合唱团唱歌可以让你接触到很多人,建立一个社区。这两种效果真的可以让你心情愉悦,从长远来看,这意味着它可以减少很多人的脑雾。

脑雾本质上是难以集中注意力和回忆事物。当你感觉“心不在焉”或“反应迟钝”时,你正在经历脑雾。

造成脑雾的原因有很多,但改善情绪的化学物质和社会交往是减少脑雾的好方法。虽然这并不一定适用于所有类型的脑雾(比如由睡眠剥夺引起的脑雾),但它会让许多患有这些症状的人受益。


唱歌能长期保护大脑


最近的研究表明,受过训练的歌手大脑的许多部分之间有更多的连通性。显然,声乐训练也能继续保持这种连接的强大和新鲜。

这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这可能意味着当你成为合唱团歌手时,大脑将恢复并保持它年轻的活力。这对所有年龄段的人来说都是一大福音——因为保护和提高大脑功能的时机总是好的。

事实上,继续唱歌意味着你的大脑刷新了连接,这是非常重要的。每次你去合唱团练习时,你的大脑也会得到很好的维护。


唱歌的许多好处


科学家们对大脑和唱歌之间的关系越深入研究,他们就越发现唱歌是保持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

你对这些促进大脑发育的益处感到好奇吗?考虑加入当地的合唱团。世界上有许多团体正在寻找从初学者到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等各个级别的人才。

如果你已经会唱歌了,也许是时候在这门艺术上投入更多了。那么,谁知道呢? 也许我们会在下次世界合唱比赛上遇见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