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卢卡国际合唱比赛开始啦

第二届卢卡国际合唱比赛开始啦

来自13个国家的21个合唱团齐聚一堂,庆祝合唱音乐,增进友谊

卢卡国际合唱比赛

第二届卢卡国际合唱比赛在圣保利诺教堂举行了一场引人入胜的开幕音乐会。

艺术总监 Giovanni Acciai 在开幕致辞中强调了本次活动作为庆祝国际和平与人类的意义:“我们希望将这场音乐会献给世界各地遭受战争残酷折磨的所有人。我们在教堂里这样做,因为教堂是充满象征意义和灵性的地方,在那里唱歌的体验变得更加亲密和深刻。”

从这个意义上说,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理念“让世界人民一起欢唱”在整个活动中引起了共鸣,尤其是当所有合唱团开始一起唱和平赞歌《Dona Nobis Pacem》时。此外,他们还一起表演了当地作曲家Saverio Rapezzi的《Vox Lucesis》。在大师 Acciai 的指挥下,所有参赛合唱团的统一声音创造了一种强大而感人的体验,象征着他们致力于通过音乐传播和平与团结。

音乐会期间,来自不同国家的四支合唱团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Vokalna Skupina Radost 是来自斯洛文尼亚 Godovič的全女性合唱团,他们通过传统的斯洛文尼亚歌曲和 Ludovico Grossi da Viadana 的作品展示了她们的才华。

来自芬兰赫尔辛基的男声合唱团 Akateeminen Mieskuoro Psaldo 用 Jean Sibelius 的 “Sydämeni laulu” 和 Felix Mendelssohn Bartholdy 的 “Beati Mortui” 迷住了观众。

来自瑞典哥德堡的青年合唱团 Brunnsbo Musikklasser 演绎了 Bengt Ollén 的 “I denna ljuva sommartid” 以及 Ben Pasek 和 Justin Paul 的 “A Million Dreams”,让所有人都为之着迷。

代表瑞士的 Consonus Vocalensemble 表演了 Gion Balzer Casanova 的 “La sera sper il lag” 和 Robert H. Young 的“Tenebrae factae sunt”。

卢卡国际合唱比赛的开幕音乐会标志着即将到来的四天合唱音乐和国际交流的精彩开端。它体现了合唱音乐在将各国团结在一起、促进和平和培养全球社群意识方面的力量。随着比赛的进行,团结一致、热爱音乐的精神无疑会激励参赛者和观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