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国际合唱比赛:柬埔寨合唱音乐的重生

金边国际合唱比赛:柬埔寨合唱音乐的重生

专访柬埔寨评审团成员 Sethisak Khuon 先生

金边国际合唱比赛

作为柬埔寨音乐界的一项开创性活动,2024首届金边国际合唱比赛标志着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是该国首次举办的国际合唱比赛。这一历史性时刻不仅展示了柬埔寨在全球音乐界日益增长的影响力,也标志着其国家合唱音乐界的一个里程碑。柬埔寨音乐界泰斗 Sethisak Khuon 先生将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对合唱团的表演进行评估。

他在合唱领域经验丰富,并在柬埔寨音乐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我们请他就此次比赛预计将产生的深远影响提供深刻的见解。

通过这次采访,Sethisak Khuon 深入探讨了预期的文化交流、柬埔寨合唱传统的重生以及其祖国合唱音乐的未来。

1. 在柬埔寨举办首届国际合唱比赛对柬埔寨合唱界意味着什么?

在柬埔寨举办首届国际合唱比赛对柬埔寨来说意义重大,这表明柬埔寨正在加入世界和平与繁荣的行列,也表明合唱音乐在诺罗敦国王将西方音乐引入柬埔寨后长期缺席的情况下获得了新生。

2. 您认为本次比赛将如何影响柬埔寨的文化景观?

即使柬埔寨有非常丰富的传统音乐和艺术,但这次比赛为柬埔寨打开了通往世界的大门,反之亦然。

3、文化交流是国际合唱比赛的主要内容之一。您希望参与者能够了解柬埔寨文化什么?柬埔寨参与者将从国际嘉宾那里学到什么?

这正是文化交流的意义,柬埔寨一定会了解世界的声音是怎样的,每个声音是多么独立,世界可以向我们学习,声音是多么纯净而古老,我们如何才能与单调的旋律一起振动。

4. 在评估合唱比赛时,您对获胜表演的期望是什么?

为了评价一个合唱团,除了呼吸技巧之外,还包括音域的发展、张嘴的形状、良好的姿势、清晰度和前置位置等。我正在寻找兴奋点,以及他们的声音如何打动观众,并在每次呼吸时偷走每个灵魂。

5. 您对参加本次比赛的合唱团有何建议,以帮助他们脱颖而出?

我希望来自每个国家的每个合唱团都专注于他们热爱的声音和他们的差异和独特性,因为这是他们团体的身份。

6. 在首届国际合唱比赛之后,您对柬埔寨合唱音乐的未来有何展望?

我可以看到并感受到,在第一届国际合唱比赛之后,柬埔寨将更多地了解世界以及整个世界是如何运作的,将欣赏更多的合唱音乐和西方古典音乐,并且肯定会寻求新的人才和更多的创造力朝着合唱团的声音与我们古老的身份并向世界展示。

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与我们一起在首届金边国际合唱比赛中创造音乐历史,并成为柬埔寨文化界里程碑式活动的一部分。 3月4日前报名,为国际合唱音乐界的历史性时刻做出贡献。您可以在此处找到有关参与和报名的所有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