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Council 你好理事” | 女指挥家们,节日快乐!

“Hello Council 你好理事” | 女指挥家们,节日快乐!

成为女性合唱指挥

世界合唱理事会

2024年3月8日北京时间晚上8点,在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和世界合唱理事会大力支持下,由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亚洲中国事务部推出的 “Hello Council 你好理事”第十六期(2024年第一期)直播活动成功举行。本次直播特邀世界合唱理事会马来西亚代表 Susanna Saw 苏珊珊女士、中国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苏严惠教授、青年合唱指挥陈奕彤女士作为直播嘉宾,共同围绕“成为女性合唱指挥”这一主题展开分享与交流。共有3000余名中国观众参与了直播活动,并累计过万人观看了直播回顾视频。

本次直播正值国际劳动妇女节,Susanna Saw女士列举了多个有关“性别”在全球合唱指挥职业领域的调查数据和评论事例,概括地向我们介绍了近百年来女性音乐工作者在社会价值认同上的发展变化。

苏严惠教授回顾了自己从学生时代到成为女性合唱指挥的成长历程,分享了多次参与“世界合唱运动”系列赛事活动的经历,她表示:“有同理心、有耐心是女性从事合唱教育的天然优势,但我很羡慕男指挥的幽默感和简洁的音乐处理方式,女指挥想要走上职业道路,必须要让自己充满力量感。”

两位嘉宾均谈到了“家庭与事业的平衡”是女性合唱指挥面临的挑战之一。Susanna Saw女士表示工作中所需的青少年心理教育方法对自己和女儿的相处很有帮助。“平衡家庭和工作的关系是很考验女指挥的智慧的,我们需要变得更加平和、从容,并坚持敢于解决问题的勇气。”苏严惠教授建议道。

在互动环节,陈奕彤女士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从职业选择和专业技能两个方面,与嘉宾们进一步展开互动研讨,为女性合唱学习者和从业者提供了有效的建议。

本次直播的最后,项目经理李奇璇女士对2024金边国际合唱比赛及2024薄荷岛“欢乐之声”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两项赛事进行推介:“我希望 Hello Council 能让观众们不仅从艺术角度,也从合唱团运营、指挥职业发展等多个视角,了解参与我们赛事的意义和价值,进而激发对于全球合唱产业发展的进一步思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