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G 2024:开幕式和闭幕式活动创意团队揭晓

WCG 2024:开幕式和闭幕式活动创意团队揭晓

2024年开幕式的一大亮点将是壮观的“欢迎来到新西兰”

2024世界合唱比赛

随着对第十三届世界合唱比赛的期待不断升温,聚光灯落在了本届世界合唱比赛大型开幕式和闭幕式创意元素背后的众星云集的团队身上。

目前已有超过 250 个合唱团报名参加此次活动,这意味着大约11,000 名参与者将于7 月来到奥克兰。 7 月 10 日星期三,他们将以壮观的方式受到欢迎,因为 Spark 竞技场将转变为奥林匹克风格的体育场,举办的活动包括国牌国旗入场、演奏国歌和由强大创作阵容设计的令人惊叹的文艺表演。

作为 2024 年世界合唱比赛的前奏,主办方很快将公布本届赛事的官方主题歌。这首歌由新西兰音乐名人堂入选者 Don McGlashan 作曲,Hana Mereraiha 进一步作词和翻译,歌颂了呼吸、声音和团结的重要性,并将成为合唱比赛的重要特征。这首歌将由深受喜爱的新西兰音乐家 Marlon Williams(Ngāi Tahu、Ngāi Tai)和 Ria Hall(Ngāi Te Rangi、Ngāti Ranginui)在闭幕式上演唱。

2024 年开幕式以及整个世界合唱比赛的一大亮点将是壮观的“欢迎来到新西兰”的表演,闭幕式也将引用该表演。主管创意团队的是导演 Malia Johnston。也许她最出名的角色是长期担任世界可穿戴艺术 (WOW) 展会总监、2023 年 FIFA 女足世界杯开幕式总监,或者作为舞蹈组织 Movement of the Human 的幕后策划者,Malia为世界合唱比赛舞台带来了丰富的跨形式合作经验。

演出设计师 Rowan Pierce 的作品综合了视频、声音和灯光,以提供创新和有影响力的现场体验,而音乐和音乐背景则由屡获殊荣的作曲家 Eden Mulholland 创作,Eden Mulholland 是一位多产的舞蹈、戏剧、电影和大型舞台艺术家。两人经常与约翰斯顿合作开发《WOW》。

开幕式表演的客座编舞兼概念顾问 Kura Te Ua(Te Rarawa、Te Aupōuri、Te Aitanga a Māhaki、Te Whakatōhea、Tūhoe)同时担任 kapa Haka 舞蹈团 Hawaiki TŪ 的艺术总监和 Kaihaka,带来了她国内和国际的舞蹈表演中角色的表演经验。 Pak Peacocke 担任制作经理,他是新西兰时装周、公园圣诞节、新西兰喜剧节和新西兰音乐奖等标志性活动的创意总监。

Spark 竞技场坐落在 mana whileua 土地上,蒂坎加顾问 Otene Hopa(怀卡托 Ngāti Whātua,Ngāpuhi,怀卡托)将在所有世界合唱比赛仪式上与团队合作,确保将毛利人的重要表演融入到每个庆典仪式中。

艺术和活动总监约翰.鲁兹(John Rosser) 表示:“将这个表演团队聚集在一起真的很高兴。每个成员都为该项目带来了巨大的才华和丰富的经验,但他们之间的合作又增加了一个额外的层次。至于这首主题歌,我一直相信 Don McGlashan 会写出一些非常特别的东西,他也做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想让合唱界体验这两个作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