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你好 理事”成功直播

首次“你好 理事”成功直播

后疫情时代合唱发展讨论热烈

最新消息

2020年8月28日北京时间晚上9点,在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和世界合唱理事会大力支持下,由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亚洲中国事务部全线推出的 “Hello Council 你好 理事”系列首次直播成功举行,同为世界合唱理事会成员的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北京爱乐合唱团指挥杨力,多伦多大学教授、哈密尔顿童声合唱团指挥 Zimfira Poloz,两位在童声合唱领域各霸一方的指挥在本次直播活动中,针对在 COVID-19 疫情大环境下合唱团的立足点和虚拟合唱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在直播内容开始前,嘉宾及全体观众进行了10秒的集体默哀,以缅怀在这个夏天离开了我们的中国著名合唱指挥家、音乐教育家、世界合唱比赛荣誉艺术主席团永久成员杨鸿年教授,谨记并传承杨鸿年教授对于合唱和整个世界的热爱。

Zimfira 教授就加拿大及北美仍处于疫情发展范围内的具体措施进行了直播主题的引入,浅谈并分享了含有大量干货内容的学术报告;杨力教授接过话题就中国及亚洲各国线上线下合唱结合和个别地区合唱生活逐步复苏的情况进行了分析。两位教授就虚拟合唱在大环境下起到的承接作用和特殊时期(特别是童声)合唱团的针对性措施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并发现对方在童声合唱团的起步训练到排练理念等方面与自己都有着相似的理念。

更多详细内容请观看直播视频回放:

https://v.qq.com/x/page/c3147lbgv6t.html 

为加强直播嘉宾和观众的互动性,本次直播设置了观众直接提问环节,在事先收集的问题中根据实际情况选取了个别问题,由提问者直接向嘉宾提问并获得解答和建议,由于直播时间限制没能获得解答的问题,后续将以文字采访的方式在世界合唱比赛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发布。

“Hello Council 你好 理事”系列直播活动将在未来为合唱界带来更多新鲜的碰撞和艺术的传递。第二期内容将在10月与大家见面,敬请期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