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唱团:俄罗斯

国际合唱团:俄罗斯

专访俄罗斯合唱传奇人物 Vladimir Minin

国际合唱现场

国际合唱界的现状如何?在听取美国和中国的现状之后,我们现在来看一下俄罗斯:俄罗斯合唱传奇人物 Vladimir Minin 回答了有关其祖国目前合唱音乐现状的一些问题。

在经历了六个月的新冠大流行之后,俄罗斯的合唱形势如何?

不幸的是,目前的“季节”不如 Tchaikovsky 或 Vivaldi 的《季节》积极。我认为,要使局势恢复到大流行前的状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对业余合唱团的现状知之甚少,他们在俄罗斯当然占多数。似乎没有关于他们处理这个问题的消息来源。另一方面,专业合唱团正逐渐变得越来越活跃。然而,这个过程是复杂的,因为 Covid-19 是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传播,正如你所知道的,歌唱的过程是伴随着强烈的呼吸。一方面,创作过程中,我们错过了在唱歌时表达自己的感情和与同行的真诚沟通;但另一方面,恐惧和警觉占了上风。一句话,我将把俄罗斯合唱团的现状与季节的变化相比较——冬天还没有结束,春天却不知不觉地开始了它的“潜入”的过程。

俄罗斯的合唱团如何应对新形势?

目前,他们开始以小组或个人的身份参与,并采取预防措施:口罩,消毒剂,每日温度测量,当然也没有拥抱,而在其他情况下则很普遍。那些能够符合适当条件的合唱团可以自由地进行排练,尽管时间有限。也有一些合唱团开始举办音乐会。此外,合唱团在隔离期间将其录音发布到互联网上-单独或合奏,甚至在合唱团中,合唱团的每个成员在指挥的指导下在家里表演录音。以当前的技术发展状况,这是完全可行的。因此,我们正在努力克服已经出现的困难。因此,我们的合唱团演唱了 Rossini “Small solemn mass” 中的两首曲子—— a double fugue (No. 7)  和  "Agnus Dei"。

在你的个人环境中,新冠疫情限制引起的最大困难是什么?你如何应对?

当然,许多事情不再可用,可能的活动范围非常有限。但是我遭受了痛苦吗?不是!我读了很多书,明白了这句话:“我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关于历史,纪录片和回忆录的书成了我的“室友”。再读我以前读过的托尔斯泰和果戈里 ,普希金和契诃夫,伦敦和茨威格等等,我还通过互联网与合唱指挥们一起上了一堂“解读”作品的大师班。所以我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时光。

您认为,新冠疫情大流行将如何改变俄罗斯的文化环境呢?

2004年,禽流感几乎影响了整个世界。这影响了文化生活吗?一点也不。当然,我们失去了一些病倒的艺术家。我认为 Covid-19 也会发生同样的情况。实行限制仍然是一种临时措施,但到最后生活也会受到它的褒奖。

您认为当前情况下,与国际合唱团进行进一步的会议和国际交流时,意味着什么?

如果我们从每一个动作都会导致抵抗的前提出发,我们可以希望词作家和作曲家在当前环境的影响下,创作出能够反映我们生活的新色彩的作品。事实证明,我们的世界非常脆弱,因此“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关于合唱活动的信息交流非常重要。结识2016年索契世界合唱比赛,并了解合唱界的现代趋势对我来说非常有用,也很重要。

您如何评价当前危机对俄罗斯国家合唱团的影响?数字产品和技术对合唱工作会越来越有吸引力,还是它们只是达到目的的临时手段?

你的问题已经包含了答案:数字技术是一种暂时的手段,一种出路,一种信息交流的工具,但仅此而已。没有任何技术可以传达合唱团的活力和集体灵魂的微妙运动。至于这场新冠疫情大流行在俄罗斯的后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合唱艺术流派如何吸引政府的注意,因为合唱艺术是俄罗斯原始精神的真正传播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