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如何建立一个身份认同

合唱如何建立一个身份认同

合唱团有能力将人们聚集在一起,并在他们称之为家的地方创造自豪感

关于合唱歌唱

唱歌让我们走到一起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当您与他人的声音和谐时,就会发生某种魔力——让每个人都感到亲近并产生联系。 但合唱团唱歌也可能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大的社群。 事实上,在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看到合唱团的歌声在创造民族认同方面发挥了作用。

合唱团的歌声特别能成为如此伟大的文化统一者,原因有很多。 随着我们进入又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歌唱活动的一年,我们想分享我们几十年来在世界各地看到合唱团的形成和表演所收集的一些见解。

事实证明,合唱音乐是建立、保护和传播文化遗产的最有效方式之一——在当今瞬息万变的世界中,许多社群都在寻求这样做。

 

合唱创造社群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歌曲有能力自己创造社群。我们天生就有唱歌的欲望,尤其是和别人一起唱歌。音乐会产生强烈的情绪,在我们的脑海中建立某些歌曲与我们所经历的时间或地点之间的联系。

在国际范围内,这就是为什么世界各处都能听到国歌的原因。这首歌是一个国家的每个人都有情感联系的歌曲,每个人都练习过唱歌,每个人一接到通知就可以在人群中唱这首歌。无论你是谁,无论你在社会上的地位如何,你都会分享国歌。

合唱团的工作方式是一样的,不仅仅是为了合唱团里的人。他们也以合唱团代表其他公民参加比赛而自豪。事实证明,这是许多国家的一个主要文化因素,尤其是当他们在经历了一个动荡的时代后登上全球舞台时。

 

曲目保留了传统文化

 

合唱团可以为一种文化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让传统作品保持活力。 许多国家拥有丰富而独特的音乐传统,但随着我们进入真正的全球文化,其中许多正在被忽视。

许多年轻人可能从未听过他们国家最重要的音乐贡献——这都是因为没有受欢迎的机构让这些作品保持活力。 合唱团可以扭转这一趋势,让重要作品重新焕发活力。

合唱团为这些歌曲提供了一个保持相关性和被听到的场所,确保一个国家的音乐遗产能够长久流传。 世界上最好的合唱团甚至可以帮助巩固一首歌在全球文化中的地位。

 



关于文化的曲目教育

 

保留曲目不仅保留了特定的传统作品,而且还可以成为教育国内外观众的一种方式。 这是因为合唱音乐的歌词通常会描述重要的文化传统,包括节日、传说和历史。

把这些材料附在音乐上可以让我们更好地记住它——通常人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音乐一直是公共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们这个信息时代,通过歌曲的力量来记忆最重要的事情变得越来越重要。

公民越了解他们共同的历史和文化习俗,他们就越能为之感到自豪。

 

合唱团为新的民族音乐提供机会

 

国家合唱团为曲作者提供了一个令人惊叹的平台,让他们用自己的母语创作新音乐,并受到自己文化传统的影响。这使文化不总是停留在过去,而是让它们能够开拓未来。

没有高知名度的国家合唱团,就没有展示新作品的好方法。在这种情况下,这些作品最终会默默无闻,或者根本没有被写出来。

合唱音乐是繁荣文化的核心支柱,让人们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歌唱。 但要让这个行业健康和充满活力,新一代需要有机会发挥自己的影响力。 这只是国家合唱团的一个更重要的角色!

 

合唱团的力量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理念是“让世界人民一起欢唱”,正如我们的口号所说,“Singing together brings nations together。” 合唱音乐的统一力量就是这样一种灵感。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自豪地成为世界合唱比赛的组织者。 30年来,我们看到合唱团来自各个国家,甚至饱受战争和其他苦难的地方。音乐给了他们团结的力量,让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