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鲁特获得2019欧洲教会音乐奖

约翰·鲁特获得2019欧洲教会音乐奖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名誉艺术主席成为第21位获奖者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新闻

英国作曲家约翰·鲁特(JohnRutter)自2017年起受邀担任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名誉艺术主席,7月18日在施韦比施格明德举行的欧洲教会音乐节,他将被授予2019年欧洲教会音乐奖。自1999年以来,该奖项授予顶尖表演者和作曲家,以表彰在神圣音乐领域取得的突破性成就。今年,评委会对约翰.鲁特在该领域的杰出贡献表示敬意。

这位国际上成功的音乐家于1945年出生于伦敦,后在剑桥的克莱尔学院学习音乐,该学院以其合唱团而闻名于世。约翰·鲁特于1975年至1979年在同一所大学担任音乐总监。1983年,他创办了自己的合唱团-剑桥歌手合唱团,并与合唱团伙伴一起制作了许多他自己作品的录音专辑。他把自己的时间都投入到作曲工作和指挥活动中。鲁特还出现在音乐厅、大学、教堂,世界各地著名的音乐和合唱节以及会议中,担任客座指挥和讲师。在2018南非世界合唱比赛来临之前,他创作了一首新的世界合唱比赛会歌,其文字总结了合唱的精髓:“一个声音,一个希望,一个心灵的愿望......”

除了威斯敏斯特合唱学院荣誉成员、兰贝斯音乐博士学位或奥兰多·迪·拉索奖章等众多高级奖项外,鲁特于2007年还被授予“大英帝国功勋指挥家”(CBE)。在里加举行的2017世界合唱大奖赛暨第三届欧洲合唱比赛上,他被任命为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名誉艺术主席。约翰·鲁特最成功的作品包括《格洛里亚》《安魂曲》和《壮丽的猫》《孩子们的弥撒》以及在皇家活动中演出的合唱作品,如《上帝保佑你,让你继续活着》和《这是一天》。

体验约翰·鲁特:“歌唱日” - 工作坊和节日音乐会

作为欧洲教会音乐节的一部分,约翰·鲁特的“歌唱日”将于2019年7月18日在施韦比施格明德举行。这是近距离体验这位著名作曲家及其音乐作品的难得机会。这位获奖者将赠送一本有他自己合唱作品的歌曲集,与感兴趣的合唱团歌手和指挥家一起合作。欧洲教会音乐奖将在晚间音乐会上颁发。在Nicol Matt的指导下,欧洲室内合唱团将演奏约翰·鲁特的合唱作品和当代合唱音乐。约翰·鲁特本人将在参加者的参与下,在研讨会上展示两件作品。

歌唱日:2019年7月18日,14:00-17:30 /音乐节音乐会:2019年7月18日,20: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