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合唱团:有气质的声音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合唱团:有气质的声音

在世界合唱比赛中展示文化

国际合唱现场

印度尼西亚这个热带岛国不仅拥有优良的游泳设施,还拥有令人惊叹的多元文化。在这个多民族国家,音乐不仅仅是表达生活的乐趣。唱歌和制作音乐是强调归属感的重要元素。丰富多彩的世界合唱比赛为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合唱团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向世界展示他们各种各样的传统。

音乐是印度尼西亚社会的基本要素

印度尼西亚拥有蓬勃发展的音乐舞台。当傍晚的红日沉入大海时,吉他和歌曲开始在许多地方响起。对于拥有热带丛林和风景如画寺庙的天堂岛屿的居民来说,音乐是一种表达思想、感情和问题的方式。没有典型的印尼民歌,因为每一个群体都自豪地展示了自己的传统歌曲。

尽管存在着种种差异,但印尼的各种民间传说有一个共同点——它讲述了家乡、居民、美丽,甚至能够团结大多数不同的人。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合唱团在世界合唱比赛等国际合唱比赛中表演,经常被归入“民谣”组别,展示他们民族丰富多彩、多姿多彩和生动的文化。然而,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合唱团不仅在“民谣”中取得了成功;此外,“流行合唱音乐”和“神曲”等流派也属于他们的强项。

印度尼西亚的音乐文化

如果没有音乐和舞蹈,我们无法想象印尼的日常生活。音乐无处不在:是为了培养文化,是为了庆祝,还是仅仅为了娱乐。印尼几乎每个村庄都有自己的舞蹈团,也有大量的合唱团。在国家政府的支持下,他们渴望与合唱音乐竞争。目的是让印尼音乐文化在国际上广为人知。这个项目得到了回报,因为在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百强排名中,总共有 8 个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合唱团!

印度尼西亚合唱团走向成功之路

许多印尼人通过音乐表达自己的感情。但不仅是街道及在咖啡馆和酒吧现场音乐强调田园诗般的景色。印尼孩子很早就开始在学校的合唱团学习唱歌,因为合唱团和歌唱在印尼很有价值。合唱团的工作对专业和业余合唱团来说都相当严格,而且要参加比赛。正确的演唱技巧对于满足指挥家的高要求起着重要的作用。对于尽可能长时间练习的歌手,其目标是排练,直到歌手单独和一起掌握合唱方法。因此,印尼合唱团的彩排甚至可以持续三到五个小时!

合唱教育始于童年

除了许多教会、学校和学生合唱团外,还有一些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著名合唱团,例如 Batavia Madrigal 合唱团或儿童和青年合唱团 Resonanz 儿童合唱团或 Cordana 青年合唱团,他们通过参加国际合唱比赛而建立了自己的声誉。印尼合唱团艺术水平高的原因一方面是他们追求成功的抱负,另一方面也是印尼人希望将自己的文化引入国际音乐舞台的愿望。

为2022 年世界合唱比赛做好准备

第十二届世界合唱比赛将于2022年7月4日至14日在江陵/江原道(韩国)举行,是印尼合唱界活跃的下一个重要地点。在这场由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组织的国际合唱比赛中,Diponegoro 大学合唱团或 Vocalista Angels 等顶级业余合唱团将争夺冠军。然而,这次和任何其他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活动一样,不仅是关于挑战,当然也是关于看到和被看到 - 因为唱歌将人们团结在一起!

世界合唱比赛不仅为丰富多彩的比赛提供了一个平台——我们甚至可以通过合唱来搭建社区和文化的桥梁。我们期待在世界合唱比赛或其他活动中欢迎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多才多艺的歌手作为参与者或访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