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扩展音域的 5 个技巧

安全扩展音域的 5 个技巧

…还有3个唱歌练习

你的声音

在合唱团唱歌通常需要你在舒适区之外唱歌。但是当你演唱的部分超出了你舒适的音域时,最好的解决方案是什么?你怎么能唱出一个超出你音域的音符,而不使你的声音破裂、紧张或破坏?这里有五种安全有效的方法可以增加你的发声范围,还有三种发声练习可以让你的声音发挥最大的潜力。


扩大音域的 5 个技巧


如果你遵循这些技巧,并将其融入你的日常歌唱中,你已经找到了一个扩展声域的好方法:


1. 放松


肌肉紧张时唱歌从来都不是个好主意。它会限制你的声音能量,并会导致你的声音受损,尤其是当你选择高音或低音的时候。试着做一些头部翻动、肩部翻动、关节运动,或任何其他有助于缓解紧张的伸展运动。


2. 使用良好的姿势


在合唱时,良好的姿势是关键,尤其是当你走出舒适的范围时。站得尽可能高,把肩膀向后拉,在锁骨下方张开。双臂放松地垂在身体两侧,膝盖微微弯曲,双脚与肩同宽。确保你没有将下巴向前突出或将臀部伸出,以保持脊柱对齐。所有这些都将帮助你在唱歌时找到身体的力量。


3. 用隔膜呼吸


做几次深呼吸,注意身体的变化。你的肩膀会随着呼吸而起伏吗?虽然这是我们大多数人每天的呼吸方式,但你可能会惊讶地发现,这实际上并不是最有效的呼吸方式,尤其是在你唱歌的时候。相反,试着从腹部呼吸。当你吸气时,你的胃应该扩张,当你呼气时,它应该恢复正常。这是用你的横膈膜呼吸,它帮助你作为一名合唱歌手用你的呼吸来帮助你控制你唱的音符。


4.唱歌前一定要热身


你可能觉得自己没有充分发挥潜力的一个原因是,当你与合唱团一起唱歌时,你的声音没有完全预热。先唱一些音阶,而不是立刻跳进你的歌里。这样做可以大大降低你的嗓子受伤的可能性,并帮助你达到你想要达到的高音或低音。通常,合唱团会在演出前一起热身,但如果你想自己工作,又不确定如何热身,请查看我们的视频。


5. 将声音健康融入您的日常生活


如果你经常大喊大叫或低声说话,吃大量含糖、酸性或干燥的食物,甚至只是睡眠不足,都会严重影响你的声音。当你想让自己的声音在合唱中保持最佳状态时,请记住以下几点:

保持水分

少吃糖(它会发炎)

避免辛辣或酸性食物(这些会干燥或刺激您的喉咙)

避开液态奶制品(这会产生粘液)

每晚至少睡 8 到 10 小时

不要经常大喊大叫或耳语

不要强记你不习惯的音符


3 种歌唱练习来扩大你的音域


既然你已经知道了这五个步骤,下面三个练习开始时,会试图改善你的声音范围:


1.八度音的滑动


从声域较低的音符开始,向上滑动到高于八度的音符,然后再向下滑动。继续,直到你达到你的最高音符。如果你的声音从胸部到头部出现了断裂,尽可能在两者之间平稳滑动。


2.警报


发出 “ooh” 的声音,从可以唱的最低音滑到最高音。在你的范围上下做几次;这可能听起来很傻,但它非常有效!


3.唇颤音


这与之前的练习类似,但不要随着 “ooh” 的声音上下摆动,而是通过嘴唇吹气,如果你把声音保持在一个音符上,听起来有点像汽车的发动机转动。

即使有了这些,记住急剧的变化也不是一夜之间发生的。不要伤害自己。有时候你会唱不出一些音符,这没关系;不要自责。合唱音乐很有挑战性,每个人的声音都不同,这不是坏事。如果你投入必要的时间和精力,你将能够利用你的声音的所有未开发的潜力,并尽可能完美地唱出高音和低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