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ARANTUM 合唱团—年轻合唱团走向大舞台的旅程

SIPARANTUM 合唱团—年轻合唱团走向大舞台的旅程

向世界推广科索沃丰富的文化和音乐

合唱故事

Siparantum 合唱团成立于2017年,是一个来自一个年轻国家的年轻合唱团,该合唱团已经成功登上舞台,并在著名的国际合唱比赛中赢得奖杯。

合唱团的祖国科索沃是欧洲历史和人口统计上最年轻的国家,其独立宣言可追溯到2008年。

Siparantum 由他们的现任指挥 Memli Kelmendi 先生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志愿者聚集在一起:在全世界推广科索沃丰富的文化和音乐。他们将包括来自科索沃各地不同世代的歌手,从热爱艺术和合唱的学生到80年代为该国文化运动做出贡献的人和歌手。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合唱团成功地聚集了大约50名成员,随后不久又成立了一个室内合唱团和一个名为“Siparantum Kids”的儿童合唱团。

自成立以来,Siparantum 合唱团已在 28 个国际舞台上演出超过85次,其中包括欧洲一些最负盛名的合唱节,成功演出了从文艺复兴到当代音乐的世界著名作曲家的作品。

即使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间,合唱团也没有停止歌唱,而是参加了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视频大奖赛、欧洲青年音乐节、“The Golden Lime Of Tuhelj” 国际合唱比赛并获得金盘奖,更重要的是,在弗兰德举行的世界合唱比赛中,合唱团赢得了当代音乐组别的金奖,取得了非凡的成功。

合唱团参加世界合唱比赛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这不仅是合唱团第一次参加比赛,也是科索沃20年来首次以合唱团的形式参赛。指挥家 Memli Kelmendi 也是世界合唱理事会的成员,他当时评论说:“我们都非常有动力参加这里的活动。你只会在我们每个人身上看到最快乐的面孔,因为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合唱比赛,我们迫不及待地想代表我们的国家来到这里。”

合唱团的其他重要项目包括他们与世界著名男高音RamëLahaj的合作,与 Tackroom 剧院的特别合作,以实现歌曲 “World On Our Shoulders” #Resolution2020,出版两张关于比利时弗兰德国际合唱比赛的合唱作品 CD,以及最近,成为 “Our Voice For Our Planet” 项目的一部分。

合唱团目前的计划是准备首张 “Siparantum Kids” 儿童合唱 CD,预计将于2022年发行,并准备参加许多国际合唱节。

我们向 Kelmendi 先生提出了一些问题,以了解更多关于他的合唱团的信息。


如果你能选择一个最能代表你们合唱团的表演,你会选择哪一个?


“毫无疑问,我们最好的表演之一是 Siparantum Choir 参加了在安特卫普伊丽莎白女王音乐厅举行的 “现代音乐合唱” 组别公开赛的世界合唱比赛。这是一次特别的表演,因为它与其他时代有不同的感觉。这是来自科索沃的合唱团第一次出现在世界上最大的合唱比赛中,所以对我们来说这是一种难以形容的情感。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最激动的时刻是我们获得世界合唱比赛公开赛组别第一名的时候。永远不会忘记流下的喜悦之泪。


作为指挥家,你认为什么是成功?作为合唱团成员呢?


“我很高兴我们能够聚集这么多善意的人,他们自愿致力于在世界上推广我们的文化。虽然 Siparantum 合唱团成立仅 5 年,但我们成功地参加了各种国际节日和比赛,对我们的文化和专业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我们的下一个成功是 Siparantum Choir 参加柏林爱乐乐团的合唱合作,这会是我国合唱音乐的重大成功。”


对您有帮助,关于合唱纪律的一条建议是什么?


“我可以自由地说,每一位合唱团成员,全部50人,自愿为我们的国家做这项工作是一种荣誉。合唱团成员以极大的奉献精神工作,并意识到我们所做工作的重要性。今天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工作、奉献、对音乐的热爱和纪律是我们所有成就的结果。”


你如何塑造和创造一个连贯而充满活力的音乐会节目?


“这一切都取决于我们将要在哪里表演,无论是活动、节日还是比赛。比赛节日通常会制定他们自己的规则,所以我们必须适应它们。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积极而诱人的事情,因为它使我们从以前可能没有工作过的合唱曲目中学习。在其他时候,我通常喜欢多样化。节目,不同风格的合唱音乐。我喜欢有当代音乐元素的合唱作品。我通常会给它们添加舞蹈元素,让音乐更有意义。我喜欢能接触到观众的音乐…让他们更接近舞台。"


什么人或什么事是你生命中最大的灵感?


“环境、自然、积极的人以及与世界不同合唱团的合作,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让我的生活有了意义。”


你合唱生涯中最感人的故事是什么?


“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最困难的时刻是 Siparantum 合唱团主席 Fatmir Bajraktari 先生感染了 COVID-19,不幸的是,他失去了生命,这是我们难以忍受的,因为合唱团失去了最心爱的人!但是,生活必须继续,我们必须继续我们的使命。2021年7月10日,我们在因 COVID-19 中断两年后举行了第一场音乐会。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激动时刻,感觉我们终于回到了生活中。我想分享一个有趣的时刻:2019年12月,我们成为呼吁气候变化项目的一部分,我们演唱了歌曲《World On Our Shoulders》,其中一部分是由我们已故的西帕兰图姆合唱团主席 Fatmir Bajraktari 演唱的。在他去世后,我决定在7月10日的音乐会上将这首歌带回舞台,这是经过两年新冠病毒大流行休息后的第一首。在排练期间,对于Fatmir Bajraktari先生演唱的部分,我告诉合唱团:“在这一部分中,任何人都不应该唱歌。这里必须保持沉默。请不要唱歌!”但是,我还有别的想法。我在观众附近放了一个扩音器,当他唱歌的时候,我放上了他的录音。没人知道这会发生,连合唱团都不知道,没人知道!我必须说,这是音乐会上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人们的眼里充满了泪水。我想表达的是,他(Fatmir Bajraktari)仍然和我们在一起!"


作为合唱团的一员,你学到了一件你认为如果不是这样你就不会学到的东西是什么?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集会、节目和不同风格的合唱……但教会我最多的是合唱团内部的团队合作与和谐。”

通过访问 Siparantum 合唱团的网站,查看更多精彩节目。

请继续关注我们的新闻编辑室,了解更多有趣的合唱团故事。

 

要闻速览:


合唱团:Siparantum 合唱团

指挥:Memli Kelmendi

成立时间:2017 年

国家:科索沃

曲目:文艺复兴到现代音乐

成就:

2021弗兰德世界合唱比赛 (Golden Diploma) -现代音乐合唱组别冠军 – 比利时弗兰德

第十二届 “Golden Tuhel Lime” 国际合唱比赛“金盘奖”获得者——克罗地亚

“2019弗兰德国际合唱比赛” 的 “荣誉奖”—比利时根特

WEB: https://siparantumchoir.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