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合唱曲目的令人震惊的事实

关于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合唱曲目的令人震惊的事实

历史方面的最古老的合唱曲目幸存,今天大多数合唱团歌手不知道!

关于合唱歌唱

作为一名合唱歌手或歌迷,你可能对合唱和音乐界有很多特殊的了解……但我们再次挑战你的知识:你有没有想过合唱音乐史上第一首合唱作品是什么?

你有没有试过想象那会是什么样子——或者更好,听起来像什么?不幸的是,我们不能绝对肯定地知道哪部古代合唱作品实际上是有史以来第一部。或者即使我们曾经找到过它!

然而,我们能知道的是,哪一个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明确的合唱曲目以及现存最古老的合唱曲目!

连同一些非常有趣的事实,我们打赌你永远不会猜到!


1.它可以追溯到古希腊


现存的最古老的合唱曲目可以追溯到古希腊。其中,德尔菲赞美诗(公元前2世纪)和 Mesomedes 赞美诗(公元2世纪)是最完整的。

以下是传统转录的赞美诗的第一节,单词上方的字母代表音乐的音符。然而,在表演中,音高可能会低三分之一左右。可以在网上找到各种现代音乐录音。



2.它是在戏剧作品中演唱的,并且只有齐声


最初的希腊合唱团演唱了希腊戏剧中的部分——希腊悲剧、喜剧和萨提洛斯剧。合唱团的意思是作为戏剧动作的集体声音,因此它由一群同质的、非个人化的表演者组成(12到50岁之间),他们齐声跳舞、唱歌或说台词,有时戴着面具。


3.它包括最早的因作曲家而著名的音乐


事实上,第一首德尔菲赞美诗也是西方世界任何地方的著名音乐中现存的最早的明确的例子,其作曲家的名字是众所周知的!更准确地说,铭文表明,第一首德尔菲赞美诗是由雅 Athenaeus 的儿子 Athenaeus 写的。相反,第二首德尔菲赞美诗被认为是由 Limenius 创作的。 


4.它也被刻在石头上或写在纸莎草纸上


今天幸存的最早的合唱曲目包括来自不同世纪和地点的各种合唱作品。例如,1893 年,法国考古学家 Théophile Homolle 在德尔斐雅典宝库南外墙的石头碎片上发现了两首德尔斐赞美诗。 

类似地,Seikilos 墓志铭被发现刻在一块墓碑上,这是一块石碑,它来自希腊化的特拉琉斯镇,离以弗所不远,靠近今天的土耳其艾登(Aydın)。

同时,Euripides 的作品《Orestes》和 Sophocles 的作品《Ajax》中的合唱部分片段也在纸莎草上找到。


5. 它还包括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完整音乐作品(包括乐谱)


上面提到的Seikilos墓志铭刻在希腊小镇Tralles的一块石碑上,这首歌的旋律和歌词都是用古希腊的乐谱写成的。它的年代各不相同,但似乎是公元1世纪或2世纪。虽然有较古老的记谱音乐存在,如Hurrian歌曲,但所有这些音乐都只是片段。

在网上可以找到这首乐曲的各种现代演奏,其中有“这一个和这一个”。

同样,德尔菲赞美诗也在几个世纪中被演奏和诠释。例如,这是First Hymn的四个版本(口语版和歌唱版)

这意味着您今天可以在自己的房间里聆听几千年前创作的音乐!这不是令人兴奋吗?!

如果您之前不知道这一点并觉得它很吸引人,那么您不能错过看看这篇文章,并发现另外 5 个我们打赌您不知道合唱团的有趣事实!

相关新闻